Widespread Decline in Recent Tree Growth of Global Forests under Climate Change—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徐志红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1-02 浏览次数: 53

    20231228日下午,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江西省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徐志红教授做客方荫楼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Widespread Decline in Recent Tree Growth of Global Forests under Climate Change (全球气候变化下森林树木近期生长量普遍下降趋势)”的学术讲座并进行学术交流,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邹峥嵘教授主持。徐教授在报告中详尽讲述了全球气候变化下的森林生态系统在碳循环中的重要功能,并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如何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坚守初心做好科研等方面的交流。

    徐志红教授主要从事森林生态系统中的微生物群落和多样性、碳氮循环、气候变化对树木水分利用影响等相关研究。在植物科学、土壤科学、林学领域的New Phytologist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Plant and Soil, 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Tree Physi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90余篇,出版专著2部。兼任环境未来研究所主任、国际林业土壤研究会主席、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主编、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国际期刊编委。

    徐教授在讲座提问环节中与现场师生积极交流互动,生动且全面地讲解了相关学术领域的知识点,并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勇于提问、不断探索,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让同学们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