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活动走进雷式中学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245

    20201127日下午,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简敏菲教授协助江西省植物学生在江西省南昌市雷式中学开展了一场“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活动”。这是一场别开别开生面的科普宣讲活动,活动的主题报告是《作物驯化与人类生活》,雷式中学全校近4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的内容从野草是如何成为食物的?小米和狗尾草是什么关系?转基因食物安全吗?等等……生动有趣的话题中揭开了植物世界的神秘面纱。讲座上,简敏菲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主要围绕生活中常见植物的驯化、基因工程技术在植物中的应用、转基因食物安全问题和环境安全问题、基因编辑技术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并介绍了生物领域的最新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在60分钟的讲座中,多姿多彩的植物经人类驯化的精彩故事与植物科学的发展历程深深地打动着学生们,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每一个细节并认真记着笔记。

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活动旨在落实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此次活动受到了雷式学子们的热性欢迎,会场内座无虚席,现场氛围热烈而浓厚,此次宣讲对于普及植物学知识、激发中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提高学生学习生物的积极性和培养热爱科学的素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