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湖讲坛】重点实验室迎校庆八十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濒危植物长柄双花木的保护生物学研究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230

20201024日下午三点,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研究员、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浦新博士,应邀做客我校瑶湖讲坛第362讲,在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濒危植物长柄双花木的保护生物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并进行学习交流。

高浦新博士从长柄双花木的野外居群调查、遗传多样性和遗传结构、生殖生物学研究、迁地保护及种质资源库建设、回归引种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对长柄双花木所做的生物学研究工作及研究成果,并从就地保护、迁地保护和回归引种三种措施相结合的方式提出了对长柄双花木进行有效保护和科学管理的措施。

报告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就长柄双花木的生态学价值、观赏价值的推广等其他相关方面的内容与高浦新博士进行了热烈交流。

高浦新博士是第十五届九江市政协委员,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服务网络计划——植物种质资源创新项目及江西省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

 QQ图片2020102419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