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态文明践行者,育美丽中国建设者
发布时间: 2020-06-11 浏览次数: 397

做生态文明践行者,育美丽中国建设者

——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参与赣鄱科普大讲堂宣讲

5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简敏菲教授、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江西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应邀参加了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江西省科学院、省林业局联合主办,靖安县人民政府和江西省生态学会等承办的“2020年江西省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暨“中国生态科普行暨赣鄱科普大讲堂”生态科普宣讲活动。简敏菲教授作为“中国生态科普行暨赣鄱科普大讲堂”宣讲嘉宾,给靖安三中初中一年级学生作了题为“走进鄱阳湖,认识湿地,保护环境”的科普报告,从湿地的概念、湿地植物的分类、湿地鸟类的认识、湿地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湿地生态的保护等各方面介绍了相关科普知识,并引用生动的古诗词与现场的学生们进行科普互动,激发起学生们热爱生态,保护环境的强烈意识与愿望。科普宣讲活动结束后,江西省生态学会为宣讲嘉宾颁发了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的“科技·社科志愿者证”。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江西省的活动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来自省内外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和科研教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