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简敏菲教授携课题组成员参加第二届全国环境(海洋)微塑料污染与管控学术研讨会并作分会场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6-11 浏览次数: 553

    2019 6 4日至6 日期间,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简敏菲教授携课题组成员刘淑丽博士共同参加了在江苏南京召开的第二届全国环境微塑料污染与管控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南京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在江苏南京共同主办,大会为来自国内外科学家、工程师、管理者、研究生、企业家等提供学术交流、发表见解、沟通信息的平台,展示环境微塑料前沿科学、创新技术和先进管理方面的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我国环境微塑料污染防控与监控提供最新科学依据和综合智囊服务。此次大会设立了大会报告和七个专题主旨报告,分别为:(1)环境微塑料的调查监测、检测和表征方法;(2)环境微塑料的污染特征与源解析;(3)环境微塑料的降解及表面变化;(4)环境微塑料的环境迁移行为与预测模型;(5)环境微塑料的生物积累、毒性效应和生态安全;(6)环境微塑料与污染物的相互作用及健康风险;(7)环境微塑料污染管控、治理与政策法规等。简敏菲教授在“环境微塑料的调查监测、检测和表征方法”专题中作了题为淡水湿地底泥微塑料的分离鉴定与监测分析方法的探索——以鄱阳湖为例的主旨报告,并主持了“环境微塑料的调查监测、检测和表征方法”的分会场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