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 608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在实验室领导的指导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实验室于38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通知和会议精神,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原因进行剖析,从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加大宣传、防范未然、措施得力、消除隐患等八个方面对本实验室管理现状进行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在试剂使用与储存、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废物废液收集、安全防护设备和应急设施等方面的安全保障制度,强调在科研实验中要建立生命宝贵,我要安全的安全理念,杜绝安全事故风险。会后,与会的所有研究生和本科生现场签订《江西省亚热带重点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加深了广大研究生对实验室安全的认知程度,强化大家的责任意识,做到预防为主,早发现、早解决,为保障实验室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科研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