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公告
发布时间: 2011-11-17 浏览次数: 770

根据江西省重点实验室的有关管理条例和规定,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资助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思想新颖的、属于学科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的基础性、应用性研究项目。申请人原则上须与本实验室或相关科研人员具有实质性的合作关系。若外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技术职务的研究人员也可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

(一)实验室优先支持下列研究范围的申请课题

1、鄱阳湖湿地生态过程及其生态系统研究:鄱阳湖湿地生物多样性和湿地恢复和重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和策略研究;鄱阳湖湿地植被演化、物质环境、土壤环境变化等人类活动对湿地环境的影响研究;鄱阳湖湿地水环境污染与生态安全问题;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重金属污染行为与植物生态恢复研究;重金属在生态系统各组份中的分布、迁移和转化规律研究等。

2、亚热带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亚热带地区野生植物资源的天然有效成分分离、结构鉴定、活性筛选及功能研究;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植物资源的利用、再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研究。

3、中亚热带濒危植物保护生物学研究:中亚热带地区珍稀动植物资源的研究(如珍稀、濒危动植物分布及各种影响因素);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学和行为学研究;珍稀、濒危药用植物保护生物学研究、珍稀濒危植物细胞学、生殖生物学、遗传育种、分子系统学研究;中亚热带地区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基础调查、植物致濒机制及脱濒技术等创新研究。

申请者须按申请书格式认真填写,用计算机打印并交到本实验室。本实验室收到申请书后,经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项目周期一般为2年,经费额度为0.400.80万元/项。申请办法及相关管理规定详见《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及《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条例》。最新详情请随时访问实验室网站(http://yaredai.jxnu.edu.cn

课题申请截止时间:20111130

(二)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人:简敏菲

邮编:330022

话:0791-812019313767020006

E_mailjianminfei0914@163.com

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2011115

 

附件:

2012年度亚热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doc

亚热带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开放基金管理办法.doc

201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书.doc